京桦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读书笔记 《全职法师》

2018年暑假,我打开了全职法师这本书,踏上了看大莫凡装逼的不归路,我很庆幸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遇见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这是我读书笔记系列推荐的第一本书,请记住他的名字,那在我心里神圣不可。


全职法师是一本玄幻小说,和大多数的玄幻小说一样,还有自己的故事设定:

         首先是法师,总体分为五个阶级,初阶  中阶 高阶  超阶  禁咒

(至于各个阶级有什么样的魔法,自己去看吧,毕竟人大了记性也不怎么好T_T)

         然后是妖魔,分为奴仆级  战将级  统领级  君主级  帝王级 

(其中我特别吹爆的就是,我大莫凡和各个阶级妖魔战斗的场景!简直燃都不要不要的,好不好?)

虽然人类和妖魔一样分为五个等级,但实际上他们的实力并不对等,大概是五个初阶法师敌得过一个奴仆,以此类推。


全职法师前期的故事比较日常,那是大莫凡刚刚踏上魔法不归路的开端,高中生之间的小打小斗,与后来的剧情相比,简直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所以看到前期基本上的人都会认为整个故事情节都是这样,看过两三章之后就马上弃掉了,嗯,那么之后就是,失去看到一本非常好小说的机会(当然我也不是全法的死推粉,全法的缺点我后面会讲╮(╯▽╰)╭)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大概剧情:(会有一点点剧透的,请谨慎阅读。(>﹏<))

1.博城篇,这是主角刚刚成长的开端,和很多剧情一样,主角身上背负着一种屈辱,这份屈辱让他感到了这世界的不公,原本是学霸的他来到了陌生的魔法世界,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学渣(从很多细节可以看出大莫凡只是在原来的世界中扮猪吃老虎罢了)等他怀着一颗追求至高无上魔法的永恒之心,他非常努力的学习魔法,到最后自然是装逼成功。那么你认为第一篇的故事就在这里结束了吗?我第一次看全职法师的时候这个剧情让我感到身心疲惫,但是,乱写一个非常懂得把控读者人心的作家,就在此时,灾难爆发,血色警戒出,万人命丧,纵然是小说主角也显得如此渺小。(后面就自己去看吧,我就不多剧透了。)

2.魔都篇,经过了灾难之后,主角决定到上海发展,到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啊,快给我去看啊!这个片段真的巨好看,我是真的反反复复看了无数遍,这里装的逼一点也不腻,甚至让我一个女生都觉得热血沸腾。什么一个人大赛200个新生!什么蛇妖肆意妄为!什么主角力挽狂澜!又是什么样的朋友在那一秒钟被自己亲手焚烧……(这一段有点儿小泪点。)

3.金城篇,这一篇是莫凡恶魔系的开端,什么恶魔系我要吹爆啊!为了保护自己的朋友而化身为恶魔,撕心裂肺的痛之类的完全抵不住啊!(其实这一篇真的巨感人,如果你细细的去看并把自己带入那个境界当中,你会觉得他真的很了不起,还有后面所有的人都以为莫凡死了,张小猴依然冒着生命危险去寻找他)……


后面的剧情就不为大家介绍了,毕竟全职法师已经出书五年了,已经达到三千多章,不知道各位对这些剧情的见解,但是我个人简直吹爆真本书的剧情,不知道为什么我是真的看不腻。下面为大家讲一讲这本书的优缺点



乱,称不上一个称职的作家,说实话,他那个十年写书简直是把我吓到了,不过幸好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十年写书已经过了,我要是当时已经把乱逮出来使劲捶一顿,然后就是它的更新速度,大概一天两更,字数很少几分钟就可以看完的概念!其实作为一个忠实的读者,这点还是可以原谅作者的,毕竟如果大量喷他,我的书可就没了,但不可以原谅的就是,他还觉得写这两章很累,时不时还要给自己放点假,虽然我还是可以忍,但是别人就不知道了……我心里面虽然也有一点点不舒服,但我真心不喜欢有人喷乱,他懒我承认,但我认为他在用心,因为一本不用心的书,没有可能会撩动我的心!这里说点题外话,也许大多数读者认为作者和读者之间可能就是商人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但我认为不对,我觉得更像是合作者之间的关系,所以为了让作者都安心的创造一本又一本完美的书,大家能不能稍微静一静,偶尔抱怨一两句,我觉得没多大问题,但是千万不能伤到作者的心,他们用自己的心创造出一本书,这本书不仅是他们的作品,更像是他们的孩子,请善待每一位作者。(糟糕,题外话有点儿说过头了@( ̄- ̄)@,我说我第一次在老福特上面发文章,不会和贴吧一样有字数限定吧?妈呀,赶紧复制一下)           那啥我们继续,乱的文风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热血中不缺幽默,幽默中也不缺现实的残酷。

我记得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莫凡说的:我本以为学习魔法可以好好地与天斗,到头来还是要与人斗,这本书的现实主义感特别强,可以让你大笑,也可以让你沉默,更可以让你流泪。



我很喜欢乱的文风,看不腻更看不烦,可以反反复复看很多遍,如果实在是要为我的读书笔记系列打上评分的话,全职法师在我的心里肯定是100分,但如果客观的评价应该是95,原因是因为后面的剧情有点儿急了,其实能感受到乱他有点儿想将全职法师草草结尾(如果他真敢,我一定有扭爆他的头����^_^)


最后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就是在我第一次看全职法师的时候,当时还没有怎么在意,但是听到同学说他无意间看到主角竟然是脚踏两只船的人,我当时真的不敢相信赶紧跑去她说的章节去看,结果把我吓到了(>﹏<),是真的……我莫凡是一个脚踏两只船的人,有一点心灰意冷吧,但我还是看了下去,然后渐渐地我的心情就平复了,有什么大不了?不就是把自己的心分成了两份吗?莫凡从小的愿望就是娶两个老婆,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他的愿望啊!况且看到后面他没有辜负任何一个女生,为了这两个女生,她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我这辈子都记得他说过的一句话:我会为她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也会记得他为了另一个女生,放弃了人生的辉煌,有什么大不了?那始终是喜欢,没有过期且没有变质。


评论(1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